V字臉一直被視為是美女的指標,尤其小小的臉蛋是現代愛美人士追求的主流,也難怪我們所見到的超人氣明星或新聞主播,他們的臉蛋只有巴掌大小。為了追求這樣的楚楚動人的臉龐,首先要考慮的是,自己是不是有所謂「國字臉」或顴骨高等臉部骨架太大的問題。

產生國字臉的原因

國字臉的形成原因絕大部分與基因及種族遺傳有關,如東方人則常見國字臉型態。少部份人因為後天的習慣,如嚼口香糖、愛吃硬食,或習慣用單側咀嚼,而形成咀嚼肌的肥大。整體來說形成原因不外乎骨骼、肌肉、脂肪這三大要素,有時單獨存在,有時合併出現。

如何拯救國字臉?

對於下顎骨角突出或是嚼肌肥大,可以選擇外科手術方式做削骨、肌肉切除,或是可以選擇免開刀的肉毒桿菌塑注射來改善 ,對於東方人常見的嚼肌肥大成因尤其有效。

手術治療國字臉的風險

手術是將凸出的下顎骨角切除,舊式的手術方法是從耳邊切口開刀,或是從下顎骨角旁的機頸部劃刀,新的手術方法則是從口腔內將下顎骨角即下顎骨下緣切除,完全看不見疤痕。

  • 疼痛,且可能傷及齒槽神經
  • 恢復期長,約須 2 至 6 週
  • 不對稱性• 下顎骨角缺損,凹陷
  • 須承受麻醉風險
  • 非可逆性治療,不滿意無法回復

對於兩頰比較有肉的臉,整形外科醫師往往會應用抽脂塑身的技術來塑臉。但是塑臉比塑身有更多的限制,因為臉 神經,抽的太淺則又會造成皮膚不規則的下陷,變的臉部皮膚凹凸不平,抽的不夠又看不出效果,所以抽脂瘦臉要事先仔細評估。

肉毒桿菌治療國字臉的優勢

  • 不須開刀,不會留下疤痕
  • 不傷害組織,無須回復期,可立即上班
  • 保有骨角稜線,側面輪廓立體分明
  • 為可逆性治療,對改變後的情形不滿意可以回復原狀
  • 肌肉放鬆萎縮,相對影響骨骼,可修飾凸骨角弧度

如何進行肉毒桿菌注射?

國字兩弱勢因為咀嚼肌肥後造成的,則可以選擇施打肉毒桿菌素讓肌肉萎縮,這種方法變臉不必手術,也不需事前 麻醉,只需要用極細的注射針在咀嚼肌部位施打 5~6 針,整個手術過程不到十分鐘,快速又方便,不似手術方式必需在臉上大興土木,而且注射後可以立即上班或從事平日的活動,無須三星期的腫脹休息期。

為什麼肉毒桿菌可以塑臉?

肉毒桿菌素可以阻斷肌肉運動的神經傳導物質,讓肌肉放 鬆。而兩頰咀嚼肌的肌肉是一個長期咀嚼動作造成的肌肉肥後的部位,將肉毒桿菌素注射在咀嚼肌上,可以使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,減少肌肉動作的強度,肌肉一旦比較少用,原本肥後的肌肉就會慢慢消瘦下來,恢復正常的厚度,這過程不只肌肉會瘦,兩頰骨頭結構也會伴隨著被吸收增加,而重新塑形,因此臉形改變可以持續下去,達到塑臉的效果。

肉毒桿菌注射後會出現什麼效果?

由於肉毒桿菌素可以在短時間內讓肌肉萎縮,讓咀嚼肌「暫時性休息」,因此臉頰肌肉在注射後第一個月 平均縮小百分之七,第二個月縮小百分之二十,第三個月縮小百分之三十,成果相當良好。要達到最完美的瘦臉效果,整個療程約需注射三次以上,每次間格 4-6 個月;這樣讓臉蛋消瘦下來後,只需每年施打一次即可繼續保持相當程度的鵝蛋臉形。

肉毒桿菌素進行臉不整形手術,經過追蹤觀察後,醫師可以成功地將方形臉變成瓜子臉,而且沒有副作用,非常便利方便。

肉毒桿菌素注射後要注意什麼?

因為注射肉毒桿菌素本身並不會留下永久性後遺症,非常安全,唯必須注意的就是配合減少兩頰咬肌運動的頻率與強度,極少部份的人因為局部打針而有小部份血腫情形, 1 至 2 星期則會消退。

肉毒桿菌讓你的蘿蔔腿從此消失

時尚雜誌中的模特兒身材窈窕,雙腿又細又長,散發著女人魅力,令人羨慕不已。可是世上擁有模特兒身材的人又有多少呢?女人們總喜歡穿上具時尚感的服飾,包括短裙,但若擁有一雙「蘿蔔腿」,就恨不得將雙腿隱藏在長裙和長褲之下。

不少女人因為長穿高跟鞋或運動而使小腿肌肉過度發達,雙腿變粗。您可能深受相同困擾多年,而您能做的卻只是遮掩,連穿上短裙這樣簡單的事情,竟是永不可及的夢想…

「蘿蔔腿」怎樣形成?

小腿肚上名為 陫 腸肌( gastrocnemius )的肌肉,會因為長期運動或穿高跟鞋而日益發達,變得肥厚,小腿看起來非常粗壯,形成「 良性小腿肌肉肥大症」( benign calf muscle hypertrophy ),這就是俗稱的「蘿蔔腿」 。如果腿粗的原因是肌肉發達,抽脂的治療方式就不適用。

擁有 「 蘿蔔腿」的女人們希望追求的理想治療方式,是一種簡單而安全的方法,毋須動手術,沒有開刀的痛楚,亦不需等待恢復的時間。肉毒桿菌就是符合這些條件的治療方式,而且效果顯著。

肉毒桿菌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,可以讓過於發達的小腿肌肉降低收縮張力,因而變成平滑、纖瘦,具線條的腿形,看起來更顯女性魅力。它的治療非常簡單,毋須開刀,只需 20 分鐘的療程,將藥物注射於小腿多個部位,便可使肥厚的肌肉纖細,改善惱人的「 蘿蔔腿」。

治療前不需用麻醉劑,只需用極細注射針諄肉毒桿菌注射於小腿的陫 腸肌即可。注射時會引起輕微的疼痛,注射後腿部亦會有輕微痠痛和瘀青,但都是短暫的。注射後約1至2星期肉毒桿菌開始產生功效,三個月後效果更佳。肉毒桿菌可以維持6個月或更久。藥效時間會因注射劑量與個人狀況有所差異,穿著高跟鞋或運動可能使小腿肌肉張力恢復加速,而使注射間隔縮短。請與醫師討論再次注射的時間,以維持更長久的效果。


肉毒桿菌-瘦小腿 免責聲明: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

手 術 前
手 術 後
 

肉毒桿菌-瘦臉
手 術 前
 
手 術 後
 



劉永森整形外科診所
台中市學士路83號4樓 TEL : 04-2208-3306 E-mail: home4601601@yahoo.com.tw
版權所有 © 劉永森整型外科診所. Taiwan Products, B2BChinaSources, B2BtaiwanSources